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

10本直式時間軸週誌,2010-2019使用者心得(上):我為何入坑

使用一週一面實體行事曆也有10本了,該是好好做個總結和推廣的時刻了!
 

以直式時間軸行事曆書寫上,這3本書在我心中都分別有不同的經典程度。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。
圖片是從讀冊存的,有興趣的可以前往;或者到各地圖書館預約借閱。



比起許多日本作者費篇幅大談

  • 什麼是時間軸週誌?
    佐佐木香《活用記事本設定工作目標》(2007)
    Action Planner
  • 要選哪一本?
    佐久間英彰《那些成功者都有一套自己的筆記規則:活用64張圖,讓手帳一目暸然的歸納整理術!》(2016)
    KOKUYO 自分手帳
  • 該如何使用?
    佐藤惠《【圖解】一寫就成真!神奇高效手帳筆記術:4色手寫+40種記事提案,第一本真正教你如何寫手帳的工具書》(2014)
我沒打算講那麼多心路歷程。

為什麼我這幾年都選擇:一週一面直式時間軸B6行事曆
因為佐佐木香那本書踏入了不歸路,剛好跟上網路書店打折而順利入手Mark's,發覺此類紀錄法直觀客觀加上與從小就習慣的課表排列相同,容易適應。就這樣一路用下來了。
中間有因為一日一頁太過風行而跳槽過,但已經習慣一週性瀏覽,對於本子要專注在一天之上,備感糾結;也有因為PAT-MI太帥而買來嘗試,發現雖然需求次數不高,但仍有回顧跨月分的計畫和行程需求,所以這款專注於每個月分上的不適合我。

你是否要踏入這個坑來?我覺得隨意隨興。
會寫這樣的統整文,是想要給未來的自己看的,如果當中也有一些撥動你心弦、引發你好奇,算是很不錯的外部經濟。
2010年被燒到後,易於入手的只有Mark's,但2020年要入坑,感謝文具產業之活躍與多樣性,我國市場能輕鬆入手者便不少於5款(如果尺寸不限於B6)。希望未來也能如此幸福,所以特別寫這一系列分享,倘若能稍稍增加此類行事曆的聲量,我會頗開心的。

直式週誌推廣者 Pegg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跟我聊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