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記2016與2018百利金之夜,並期待今年的Pelikan Hubs

近年臺灣鋼筆最熱潮大約是2016年的事情,
但我在這之前就在裡頭,只是沒掉坑而已。

掉坑的確切時間我有點忘記了,但是透過百利金回憶了起來,每年的限定墨水都是一大記憶點(可參考cheski的開箱)——出久了以後就會變得像是LAMY一樣的無感。

回到當年鋼筆最盛期2016年,
朋友猶豫了一下購入了2015限定的紫水晶筆墨組作為自己當年的生日禮物;而我追尋著LAMY跟隨PELIKAN的腳步,渴求紫丁香墨水,當中短暫擁有了紫水晶解渴。

參加過的百利金之夜:有2016海藍寶石與2018橄欖綠,2017我出國,不然鐵定會順順參加滿3年的!原想要列一下自己的經歷,但不對,2019我也要參加啊。為了隱私還是保密為上。

既然今年的百利金之夜還沒開始,就先來寫寫我對於百利金動心與下手的過程。



首先,逸彩系列的瓶子真是極美的。
如果你沒看過,給你看看吉。出的試色章。
就連吉。的墨水瓶章中也有兩款百利金
(最底排靠右的兩款,最右下就是逸彩瓶)
紫水晶是我有玩鋼筆的高雄朋友都有過的墨水。
在2016年臺北人大喊紫水晶好難買的時候,看著高雄五福路上的派克鋼筆墨水櫃,深刻感到資訊落差莫過於此。紫水晶與我很愛的LAMY紫丁香各有各的美,用信用卡來比喻就是永豐漢神巨蛋卡和台新昇恆昌聯名卡的感覺,各有優缺,但都是好看的紫色。
其他用過的種種逸彩中,我特別喜歡拓帕石(小品雅集翻作黃晶藍);相對不能理解的是海藍寶石——好看的顏色,但不是我所知道的海藍寶石的顏色。其他的寶石是不是該有的顏色,建議看陳烏鴉的文章(,下只找到pixnet網址,圖可能開不出來)一併參考石頭本體與墨水。

官網圖片
2019年上半年一直心心念念著M600紫條,照片真是美到不行燃到不行(上圖)。
縱使我已經有百利金鋼筆,旋轉上墨款式、西德時期產品、很像是黑面琵鷺,連嘴巴都是黑的鵜鶘鳥(首圖),還是超想要超想要!紫色條紋、雙色筆尖、14K、優雅而美麗。
第一時間看到就開始存錢,存到它終於出了、存到臺灣進貨、存到高雄有貨第一時間就衝過去看……九成九的滿意但是就有那麼一點點我自己心中過不去的點:紫條與白色旋轉部分的微妙高低差。
輾轉又糾結了幾日,終於放下對這支的執念。

話說回來,我提前寫是為了宣傳今年度的百利金之夜,只是寫完的此刻,意識到百利金之夜是報名制(約每年5月報名),只好預告各位2019/9/20晚間大可以在各個社群網站開刷PelikanHubs2019了。
2020年注意一下,也許有機會參加明年度的盛會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跟我聊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