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

那些我念念不忘的慾望

有句話說,買了後悔3天,不買後悔3年。

時間、精力和錢如此寶貴,我可不可以不要後悔?
如果一定要後悔,那就後悔得乾脆一點,來寫文吧。
有講就有機會得到,或者抒發以後可以更果決地放下。


  • PLUS 花邊帶-鋼筆、時鐘款與古董車PLUS Deco Rush StoryPace(RETROレトロ)
    參考:TORO貓開箱文
    花邊帶剛出來之前,著實燒了我一番;直到現在已經不知道停產多久了,仍念念不忘的款式。但問我是否後悔當初沒有即時購入嗎?也不完全是。
    一定要31組,雖然有2款完全是心頭好,但最後1款配上那略顯高昂的價格實在是令我卻步到停產。這麼說好了,我印象中是240元,如果單個80(3)可以接受,但單個120(2)就在我的狩獵範圍外了……加上後來朋友有購入,就覺得好像不買也沒關係了。
    最近和朋友聊天聽到她已退坑一口氣將其送給親戚,無緣接收到的我甚感遺憾。但這種微小的遺憾,就只是午夜徘徊無事可想的時候會稍微想念一下的曾經慾望而已。
    單一花邊帶後來是有些迷戀漸層色和類紙膠帶(コラージュ)的設計,但要讓我心心念念的--雖然只是午夜夢迴很微弱的心心念念--就只有這款(中的2)花邊帶了。plus官網
2018年8月補充,已入手,詳見花邊帶
  • 西華銀鋼筆
    款式未明,是高雄派克的。大約萬元出頭,腰身有雕刻玫瑰花。非常漂亮的一枝筆。我一直沒達到預算,連筆都不敢請求店家開筆蓋,因為還要拆開袋子,很麻煩,而且當初追尋的是特殊的嵌入式筆尖,覺得不開蓋就有可能是我想要的盔甲尖(梭形尖?菱形尖?總之不想要指甲尖或普通尖)……有點像是薛丁格的貓吧。
    每次去派克行都會去找找這枝筆喔,雖然是這麼喜歡,但在賣出去前一直都不知道它實際上的模樣。崇拜果然是離理解最遠的距離。
雖然很想湊3個,但是文具方面目前還有執念(?)的就是上面2款。
CK第一代的星星紙膠帶早就因為時間已久而遺忘了。
MT伊豆下田的NATURE因為AOI和2013MT博的復刻而獲得。
MT2013博復刻下田NATURE
Seraph的天文鐘紙膠帶燙金款,也在2016年重印時終於入手。
Seraph 天文鐘燙金款
LAMY紫丁香也算是當初怎麼找都找不到的,終於在某次探親時在誠品成功購入。
LAMY 紫丁香墨水
講到墨水,鯰魚阿帕契夕陽當初也有些入手難度,換瓶子一度停產,但主觀來說好像沒有太折騰?沒那種求而不得心心念念的渴望,有當然好,沒有就沒有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跟我聊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