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

父親節的金閃閃特集

忽然想要整理一下我手頭的金閃閃文具。

愛上文具以後,發覺即便是金色與黑色,也並不是單一一種顏色,是有很多種層次和變化的。

稍微列一下片子使用的紙膠帶。

縱排上至下:
  1. MT 2010限定 「柊」(紅金)
    看到是2010年限定有點驚愕,記得當初雖然踏入紙膠帶一些時日,但400左右的價格還是讓我猶豫了半年在隔年才購入,居然也這麼久了嗎?
  2. 龍泖煠 鏤空精密齒輪
    CWT購入,可對花。
  3. Seraph 燙金天文鐘
    目前最喜歡的紙膠帶。
    在「那些我念念不忘的慾望」也有出場過。
  4. MT 2010限定 「柊」(金色聖誕紅)
    可看得出來有轉印到下一層的顏色。
  5. 不明
    交換取得。
    可看得出來有轉印到下一層的顏色。
  6. 不明
    交換取得。
    可看得出來有轉印到下一層的顏色。
右至左:

    1. MT 2010限定 「柊」(金綠)
    2. Mark's 攝影—金
      可看得出來有轉印到下一層的顏色。
    3. 晴天 金色幾何紙膠帶—金箭頭
      看得出來邊界的裁切有一點點的偏移感。
     
    不明的那兩款不予置評,除了跟柊、攝影一樣有轉印的情形以外,他們基本上不算是金色。黃褐色和土黃色比較合適。
    MT柊和Mark's攝影都是曖曖內含光的金色,晴天和SERAPH是相當明顯的燙金金箔,鏤空精密齒輪算是亮黃色。
    轉印的狀況明顯,白色不太耐啊,東西還是得趁新鮮使用才行。即使已經過了8年,是保存期限4倍,MT和Mark's也都能使用,但還是要盡速的利用比較妥當。


    最後,順便被我抓來配的兩個印臺嘛。
    決定要買金色是因為在噗浪上看到了)))迷※(y2331263)2018年7月29日的噗,被成色和顯色電到一個無與倫比。雖然明明看過巨蛋貝登堡的試色比較,知道金色印台基本上不夠顯色,最顯的方式是用上金粉。
    但還是被勾引到全高雄走透透,最後九吉文具批發館(鹽埕店)找到英士的金色印台。猶豫了一下要買同款還是2016年初的新款,購入了後者。成品如本篇第一張。
    不說破、不放大也不評價是我的溫柔。
    畢竟這也不一定是印章合適的紙張,擅自定案也不算妥當,就先暫行結案吧。

    一直在等待あおい的金色系列──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記得她下一篇打算寫跟金色銀色相關的文章──但想了想除了敲碗,自己寫不寫是另一回事,就先寫一下擁有的金色文具了。

    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あおい(chaoisho)的黑色和白色系列:
    以上文章名稱採用批踢踢文具板版本,連結使用部落格連結。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歡迎跟我聊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