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

筆袋與筆捲

身為一個文具愛好者,你要怎麼攜帶你的筆呢?
讓我們來聊聊筆捲筆袋吧!


「現在的我」會選擇購入的重點:

  1. 必須具有可展示性。
  2. 必須要有保護性。
  3. 有拉鍊等收納小物的地方最好。
  4. 設計必須讓我喜愛。

筆袋筆捲我手頭有4個,沒有筆盒,有些時候也會用其他收納袋臨時裝用品,例如在外地旅遊的時候會把明信片、郵票和一支筆裝在同一個有分層的收納袋,方便寫片寄片一次搞定。
篇首的2種紫色和褐色的筆捲在展示性上弄得很好,而且都擁有左方的拉鍊袋,讓橡皮擦、小印章或者立可帶有安身之處不必另外收納。相同的遺憾之處是,因為他們的上蓋都無法完全蓋住筆身,或者是筆身與筆身間沒有其他保護層,雖然在捲起筆袋的時候會因為卷的區域做出隔離,但是在移動顛簸時,筆與筆之間仍可能相互摩擦磨損。

所以許多鋼筆筆袋會做出藍色和墨綠色的分隔方式,也就是筆身完全包覆的狀態,來避免筆身碰撞,但展示上就要稍微下點功夫。藍色的上掀款式,我在使用時會把筆移到筆蓋區方便揀選,綠色則是有自備可遮蔽的蓋子可以一開即用——但請注意,我裡面放了白色的恆星鋼筆,這是錯誤示範,因為擺在這種深色絨布筆袋裡面,會導致筆吃色。(蟬手作有說明緣由


基於以上原因,現在出門基本上都是靠藍綠服役,加上綠色左邊的隔層完全是我的愛,南方設計做得很漂亮,只可惜外層的藍染,我白色的部分太多,非常顯髒顯舊就不獻醜了。

但東西只要有用就一定會因時間而有變化,與其保存如新,倒不如妥善運用更符合我個人的價值理念。

說來,人的慾望無窮,雖然4款顯然足夠把我所有的傢私裝出門了,但還是忍不住想,只有布製筆袋,很想玩玩皮作的……凡此種種,那就是要好好跟慾望坐下來討論的事情了。

今年沒有固定寫文時間,只是給自己要寫一定文章才能購入文具的壓力,硬是讓自己生出不少去年存在草稿夾的文,更有效的減少了購物的量,也許年底記得的話來寫篇2018、2019文具購物比對,應該會頗有意思的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跟我聊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