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

2019年月週日,「曆曆在目」

中文因應擺放的形式又可稱桌曆、掛曆。
2018年買太多商品,以至於2019年可以出現4曆並陳——年曆、月曆、日曆、週曆——縱使我1天還是只有24小時。




  • 今年是看在老牌虎尾廠商和文具燙金造型的款式而入手,除此之外不想多提。這類格式有2年的使用經驗,當年在學期間用iPaper〈一年一曆〉,一年開展的定式使用起來相當直觀,喜歡的人會很喜歡,但是不擅長使用的人一年下來會空白破碎的令人心慌。


  • 掛曆不是我選擇的,桌曆是。
    我在年末下手了Paper的活版桌曆〈日日是旅行〉,原本是想作為如同電腦右下角的桌面右上角時間查詢用。後來發現真正閱覽次數微乎其微,要不已經開好電腦可以直接看,不然就是我行事曆或手機簡單記事,變成淪為每個月更動的桌面擺設。但即便退縮為擺設用途,仍然很好看。




  • 講週曆可能有些人不知我在講什麼,但是加上HIMEKURI〈每日貼曆〉就知道我為何聲稱他是週曆了。比起其他的「日曆」,他採用一週性的瀏覽模式,以便利貼加上文具造型,完全是我的菜。加上2017年剛出的時候沒有入手,2018年末就立刻買入了。
    使用的缺點啊,有2個可是廠商完全修正完竣了,2019年是週日當首日加上有些時候當日貼不知該如何安放是好,但2020不但週一首日而且文具還附小本子,每天都可以貼上去並且看設計理念和分享,非常邪惡。(提供直物文具的販售頁供參考)


  • 去年2018→2019有太多集資日曆,讀曆、五金行、老派都是;但今年2019→2020上面幾款除了五金行以外,還是繼續用募資模式,降低囤貨風險,也降低我個人的評價。當然讀曆在文具版的業配更次之。
    對於選用的老派日曆2019圖案重複過多的批評,在此不贅述。比較起來,我的版面想要推薦那些願意承擔風險的廠商,雖然有些已經買不到了,但是未來查詢時供參考。
    種籽設計2019〈米曆〉2020端出〈蕨日曆〉,設計甚美麗;
    聚珍台灣〈台灣獨曆2020〉,知識與資訊含量都十分驚人;
    實心美術2020〈一花一木〉極簡與新藝術(植物)的結合。

最末,留段話給未來的自己。
買得再多而不好好度日,就像是蒐集地圖而不願意踏出家門一步的人一樣,雖然都是個人選擇,但我不想要當這樣的人。
文具是工具,幫我數算著日子,但真正向前的還是自己。無論你最後決定要買哪個產品陪伴你度過接下來的時光,都盼你一切順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跟我聊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