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2018年的文具購入

圖片是2019年8月照的,只是發文日期往前押到2018年底
2018年我有個小計畫:開啟這個部落格,對文具更有意識——購入以外,也要輸出。輸出包含著文章方面的以及紀錄方面的。
購入時除了避開中國產品我沒有什麼規定,就只是買了以後都要在行事曆上記上一筆,就這樣沒有壓力輕鬆購物的狀況下,毫無知覺的到了年底,數算項目,52個品項,亦即平均下來2018年每週我都買了1個文具
因這數據著實有些驚人。於是我給2019的自己訂下了規則,至於是什麼規則呢,且待我之後細細寫來……

話說前頭,我是不會把52品項清單列出來的。
知之為知之,不知也很好。少花點錢,多花些心思。


上半部,花邊帶印章印台的故事你們聽過了;
紙膠帶除了金閃閃款,也有文博入手與小徑特價購入等;
鋼筆是文具聚會時被王爺不經意的稱許燒到,小品買進
(又黑色那枝不應該放進來,因為是無償取得的禮物);
年曆月曆週曆日曆,或掛或擺,改天再為文討論。

下半部,便條紙不能寫鋼筆,便利貼意外地可以,只可惜設計雖有趣,這些特殊形式,沒有我預想的好用,黏著性在本子裡面不太乖巧,但直接考驗直立曬太陽卻是相當足夠的。
看到才想到忘了把和紙燙金花邊放到金閃閃特集,文博戰利品之一,算是精巧的產品,人也要細緻些才好用。
有跟國內鋼筆店買的筆記本也有跟國外鋼筆店買的鋼筆尖,整體印象都不錯,有些代理與否的討論值得讓人再思索一下自己的消費方針。代理擔負了許多成本,好處是之後商品發生狀況就能及時找到在地處理,其餘平行輸入優缺網路眾多討論,不在此掠美。
黑色夾子禮拜文具房特價購入,看到IG上很多人照相時會用上,雖然在照片中出現就等於該本子平翻能力有所缺失,但是夾子本身很好看,特價時糾結了一下,還是忍不住買下來了。

這不是什麼錢變成喜歡的樣子就可以翻頁的事情;
這就是沒有知覺的開銷造成的金錢損失戒之慎之

2019的規定:
文具,愛你所擇!
可購入的文具有三,分別係

  1. (已消耗完畢的)消耗品、替換品
  2. 2020行事曆
  3. 部落格5篇可以換1項文具,最多有3項額度
所以你知道我為什麼開始補部落格文章了吧。


忘了照忍者剪刀、HIMEKURI週曆與A5雙面貼紙(日附用)。
但反正已經滿足3張原則了,就偷懶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跟我聊聊天